Wednesday, August 7, 2013

番薯咖喱餐包



藩薯咖喱餐包

觉得上次加入藩薯做的小面包相当柔软,很想再证实一下藩薯的威力,今天又搓了12个小餐包出来。

而且,小朋友从明天起就连续放两天假。再加上周末,我想应该没什么 闲暇时间让我慢慢摸索制作面包。干脆今天就试一试儿子很喜欢吃的咖喱内馅小餐包。

今天用的藩薯比上一次的色泽鲜艳许多。揉成的面团也因此呈现淡淡的橙色,看起来相当诱人。


或许这个品种水分较多,今天的面团真的非常难搓揉,比上一次还要难搓揉。
不管我怎么搓,怎么捶打,怎么摔,面团一直都是粘粘的。双手都粘满面团。又不敢猛加面包粉,担心如果不小心加得太多,面包就变硬了。


第二次发酵
我相信食谱分配的水分,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搓揉出有弹性的面团。经过30分钟的搓揉和摔打后,面团真的开始呈现弹性,也不再粘手了。


刷上一层全蛋液,加上点缀,送进烤箱

手工搓面包是很累人的功夫。但是眼看刚才粘得不行的面团终于变得有弹性且光滑,又能撑得出光滑薄膜,那种成就感倒是有点无法形容。

包进自己准备的咖喱内馅,再夹进一颗鹌鹑蛋。制作面包还满过瘾的。



第二次发酵完成后,面团柔软而富有弹性。在刷上蛋液前,喜欢用手指轻轻按一下。

面包快烤好的前10分钟,我会一直守在烤炉旁。担心面包表面烤得太黑,需要赶紧盖上锡箔纸,保护表层。又担心会烤超时面包变得太干。总之,很多多余的顾虑。

终于等到面包可以出炉的时间了!是最开心的一刻。一阵阵浓浓的面包香随着敞开的炉门扑鼻而来。


表面烤成适度的金黄色。我想味道也应该是不错的。

儿子说他饿了。那就乘这时来尝尝新鲜出炉的藩薯咖喱小餐包吧!



包裹功夫有待进步。面团还是竿得太薄,需要注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