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6, 2013

金瓜焖烧肉

乘家里的两个小朋友还没放学,赶紧上载昨晚拍好的照片。要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了。



虽说是焖烧肉,但也不需要焖上几个钟。只需区区四五分钟,焖到金瓜松软绵密就可以盛盘。非常简单的一道小菜,两个小朋友却吃地津津有味。

以前炒这道菜常常用很多食油,因为总觉得金瓜不好炒,需要很多油才能炒得软。又有一个莫名奇妙的习惯;就是以为一定要把金瓜先炒软才可以加水焖煮。真是叫人啼笑皆非。

女儿的最爱就是后方的烧肉

老妈子教我如何用最少量的油和最短的时间烹煮这道菜。之前只懂得和烧肉一起炒,原来加一点新鲜菇类一起焖更能增添风味。还是老妈子棒!

儿子偏好鲜嫩多汁的菇类
炒的时候,金瓜的色泽鲜艳,明亮的橘黄色令人垂涎三尺。却没想到加上素蚝油和酱清后,颜色就暗淡了许多。


小朋友应该很喜欢这道菜。开饭没多久就剩下这些了。幸好已经给老公留了一小碟,不然他可没口福了!



可想而知,最终就是扫个清光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